新闻

湖南省首届城建行业机动清扫工职业竞赛 益阳赛区选拔赛开赛

字号+来源:湖南新闻网2019-12-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环卫工人大军,推动益阳市环卫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创业深入发展,12月11日,湖南省首届城建行业机动清扫工职业竞赛益阳赛区选拔赛在赫山区隆重举行。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吉新出席并宣布开赛,益阳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中述,副主任涂小军、李平,益阳市环境卫生工作协会会长王正军,副会长徐军辉,陈文斌,秘书长万莎等领导出席。

(比赛现场)

此次职业技能比赛由益阳市环境卫生工作协会承办,旨在推选益阳市环卫机械清扫作业优秀驾驶员参加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首届城建行业——机动清扫工职业技能竞赛”。比赛要求高,特别是实践操作技术难度大,全程采用中联ZLJ5180TXSDFE5型18吨洗扫车,分车辆检查、雾洒作业、车辆调整、洗扫作业、单边冲洗、定点冲洗、倾倒、入库等10个考试项目,不仅要求机械清扫工具有熟练的操作技能,还要求具备安全和环保意识等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

经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最后,湖南银洁环卫有限公司万沫伽、湖南益环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徐永丰、湖南银洁环卫有限公司鲁毅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3名获奖选手将代表益阳市参加2019年湖南省“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展现当代益阳环卫人的风采。

(颁奖现场)

近年来,益阳市环卫部门将传统作业方式升级为集现代化、机械化、智慧化为一身的立体保洁模式,为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