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风2.1车载空气净化器飞利浦GP9101应对新车甲醛异味

字号+来源:网络2019-0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车有甲醛、苯、新车异味,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车内空气质量新国标,将修正为:

如何应对新车的甲醛、苯及异味呢?

飞利浦推出了GP9101车载空气净化器。

快风推出了快风2.1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强化版。

新车的甲醛与苯或TVOC是不停的释放的,特别是随着温度的上升,释放速度会更快。

很多时候,新车车主会说,我买了车载空气净化器,怎么没什么用?

原因就是净化器净化甲醛、苯或TVOC的速度不如新车释放的速度。

有时,也会有一些消费者说,这些污染物,晒一晒就没有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豆豆的车,2013年买的,现在测,甲醛、苯、tvoc还很高。晒了6年多太阳了,没见好到什么地方去。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就应该选择一台快速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来帮助我们净化这些污染物。

那么就需要看数据:甲醛CADR值、苯CADR值和TVOC CADR值。

1)甲醛净化能力

飞利浦gp9101 甲醛CADR值 11立方米每小时,每小时净化9.9毫克甲醛。

快风2.1强化版 甲醛CADR值 55立方米每小时,每小时净化49.5毫克甲醛。

2)苯净化能力

飞利浦gp9101 苯CADR值 没有标注,标注了3类致癌物甲苯CADR值。

快风2.1强化版 苯CADR值 43立方米每小时,每小时净化38.7毫克苯。

苯是一类致癌物,明确的致癌物。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所将致癌物质分为几大类,一类和三类区别:

一类:对人体有明确致癌性的物质或混合物,如甲醛和苯。

三类:对人体致癌性尚未归类的物质或混合物,对人体致癌性的证据不充分,对动物致癌性证据不充分或有限。或者有充分的实验性证据和充分的理论机理表明其对动物有致癌性,但对人体没有同样的致癌性。例如甲苯。

飞利浦在关注三类致癌物甲苯,快风在关注一类致癌物苯。

3)TVOC 净化能力

飞利浦gp9101 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 CADR12.8立方米每小时。

快风2.1标准版 TVOC CADR值是 28立方米每小时,新推出的强化版达到了48立方米每小时。

两款车载空气净化器,快风净化速度更快些,每小时提供的干净空气会更多些,会更适合于味道重甲醛、苯、TVOC多的车。飞利浦适合味道轻的新车。

我们再来比较一下两款车载空气净化器的智能方面。

1)PM2.5传感器配置

快风2.1与飞利浦gp9101均配置了激光式颗粒物传感器。

两者还是有差异的。

快风2.1的可以精确到0.3微米颗粒物,飞利浦gp9101是1.0微米颗粒物。

我们比较了一下雾霾超标时,快速净化依据:快风2.1在PM2.5超过35微克每立方米时就快速净化,飞利浦则放宽标准到150微克每立方时。那么车主在35-150这种高pm2.5污染时,无法得到快速的净化。

2)甲醛检测的配置

快风2.1配置了高精度电化学甲醛传感器,飞利浦没有。

这意味着,新车甲醛超标时,快风2.1可以看到车内甲醛数值,同时判断甲醛是否超标,超标则快速净化,时刻保证车内甲醛处于安全范围之内。飞利浦因为没有这个传感器,那么新车甲醛超标,它也不会知道,也不会因此而快速净化。

3)TVOC传感器的配置

同样,快风2.1有配置,飞利浦则没有。

总之,快风2.1可以看到车内多种空气污染物,并依据数值智能净化,这样更精确,净化空气没有盲区,不会像飞利浦一样出现,pm2.5显示是绿灯好了,结果甲醛还超标的情况。

PM2.5、甲醛、TVOC三者任何一个指标超标,都不是好空气。

对于新车而言,更应该关注甲醛、TVOC和苯。

另外在净化器本身是否应该装有电池的问题上,两款净化器也有不同的理解。飞利浦gp9101内装电池,快风2.1则没有。快风2.1可以通过充电宝供电实现持续净化。快风2.1认为在带有电池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夏天车内高温。没有哪一个车主会取下净化器带到办公室去,这样留在车内就是个潜在风险。快风2.1则用充电宝供电,白天充电宝充电,晚上阴凉天气用自己满意的充电宝为净化器供电持续净化。拿充电宝比拿净化器方便多了。

总之,快风2.1更注重性能与安全,这可能也是新品牌的立足之地。不过快风价格要比大部分的车载空气器价格更高,这可能是它的一个缺点。

不过也有很多车主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会去选择更好的产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