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浪潮斩获大数据行业两项年度大奖 彰显行业领跑者地位

字号+来源:湖南新闻网2019-12-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0,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在北京召开。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质量链荣获“制造业大数据行业创新实践”奖项,“一贷通”荣获“金融大数据行业创新产品”奖项。浪潮与华为、百度等大数据企业受邀参会,分享实践探索、创新技术及产品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一直深耕于政府数据授权运营和行业大数据应用,在2016年首提“运营服务商”,2019年,浪潮提出向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将大数据运营商作为新型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发展方向。

深入挖掘全要素大数据,助力NQI建设

质量链是在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国的战略背景下,浪潮深度挖掘全要素大数据,基于区块链、云计算、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生态伙伴,构建的高质量发展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以质量大数据链接政府、企业、消费者,传递质量信任,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产业数字化,推动区域质量竞争力提升,以及经济发展质量变革。

如今,质量链中不但入驻了东阿阿胶、格力等2300多家知名企业,更为阳澄湖大闸蟹、盐津乌骨鸡、“羌地圣果”茂县李等高质量农产品,建立起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当前,质量链已覆盖全国26个省、85个地市,上链企业超2000家,已经成为创新政府市场服务模式、助力国家“质量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用大数据打造金融科技风控体系

在数字金融领域,浪潮一贷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融合数据、聚合平台、金融普惠、智能科技为建设目标,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依托大数据、区块链、AI等技术优势,通过解决沉睡数据唤醒、多方数据融合、杂乱数据管理、综合数据应用等问题,建立了全局型的大数据共享、开放的资源平台,打造融合获客、融资、风控、增信、监管的普惠金融模式,建设针对小微企业特点的风控体系,打通小微企业享受扶持政策的通道,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贷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实现“101”的贷款模式,即1分钟申请,0跑腿、0抵押、0服务费,1秒钟放贷,广受中小微企业欢迎和好评。目前已经在济南、无锡、天津、德州、濮阳、六安、天水等17个城市落地,切实提升融资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目前,浪潮申请大数据领域专利数千项,居全国第一,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国家、地方政府数据标准,推动政府数据技术创新实践。依托云数融合优势,浪潮构建了从底层硬件支撑到大数据创新应用整体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出云海Insight大数据处理平台、DSP平台、GOP业务中台等,助力全国100多个省市政府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