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多家媒体聚焦外教资质认证,阿卡索凭外教资质公示成示范者

字号+来源:湖南新闻网2020-04-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从“寒冬”中苏醒,在突发的疫情阶段,一跃成为国民关注的热门话题。日前,北京卫视、广东卫视和东方卫视等知名媒体相继报道了在线教育行业的相关话题,聚焦在线英语教育品牌阿卡索在疫情期间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公益大班课,用行动助力抗疫,用实力和责任守护亿万学生未来的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三家卫视的报道中多次提到关于外教资质和阿卡索公示外教资质信息的内容,强调在线教育尤其是在线外教管理中师资资质的重要性。同时,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也提醒广大用户:“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机构的时候,要先了解培训机构的详细情况,尽量选择那些外教持证上岗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可见,无论是媒体还是行业对于外教资质问题都十分敏感。

据北京卫视详细报道,疫情期间,阿卡索累计为全国的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了1万多节英语课,上课的学生人数达到了631.45万人。外教100%持TESOL证上岗,外教资质信息可查可验,是大部分家长和学生选择阿卡索的关键原因。

近年来,无论是从行业角度还是国家层面,师资问题尤其是外教执教资质方面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并且国家还出台了相关规定,对校外线上和线下的培训机构管理做出明确要求,并将外教资格、教学规范等纳入监管范围。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平台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全国的学生解决了学习的问题,也进一步建立了更多学生和家长对在线教育的认知。但与其它的互联网产品不同,在线教育的本质仍然是教育,家长和学生选择教育产品的时候,最看重的依旧是师资和教学质量,而这两者本就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随着国人学习英语的需求不断增大,外教市场持续火爆,许多机构急功近利,一味地扩充外教的“量”,而忽略外教的“质”,用户口碑自然大幅下降,付费行为也随之减少。因此,教育部号召的“停课不停学”能给在线教育带来流量洪峰,但真正能带来用户口碑和购买的还是取决于机构自身实力。

多年来,我国的培训机构呈现出粗放式增长态势,而近年来行业规范的建立和监管部门的严查,让培训机构的“野蛮生长”逐渐成为不可能。从短期来看,外教资质认证会成为用户和市场“淘汰”培训机构的一大关键因素,而从长远来看,外教资质将会成为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将会是推动在线教育发展的源动力。

2019年,在线教育行业处于寒冬之中,2020年,在线教育“被迫”再次站上了风口。在线教育渗透率提速加快,下沉市场速度和范围也提高了,获客成本降低,面对超出预期的流量,在线教育市场能否留住?在线教育机构又能否接住这波“流量红利”,借势狂奔呢?相信,未来会给大家答案。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